【大巨蛋棒球百科】帶你了解常見的棒球術語與規則

世界棒球12強賽(Premier 12)明年11月開打,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也在9月12日公布時程與地點,其中B組預賽預計將在台北舉辦,也讓不少球迷都期待能否在台北大巨蛋觀看這場國際大賽。

棒球是一種熱血又充滿戰術性的團隊運動,這也是許多球迷熱愛這項運動的原因之一。不過,棒球場上的專業術語可不少,對於初次接觸的觀眾可能會一頭霧水,看不懂比賽到底在幹嘛。在這篇文章中,小編將和大家介紹一些常見的棒球術語,讓初次接觸棒球的人也能快速理解,一起體會棒球的魅力!

常見的棒球專業術語介紹
(圖片來源:Canva)

常見的棒球專業術語介紹:

壘包(Base)

棒球場上有四個壘包,它們分別是本壘(home plate)、一壘(first base)、二壘(second base)和三壘(third base)。進攻方的目標就是讓跑者安全的跑到這些壘包上,而守備方則試圖將跑者出局。

投手(Pitcher)

投手是比賽中防守方的關鍵角色,投手負責投球,同時避免進攻方的打者打擊成功,根據上場順序還可以分為先發投手及後援投手。

打者(Batter)

打者是站在本壘前方的球員,他們的任務是打中投手投出的球,以獲得安打或得分機會。

安打(Hit)

當打者擊中投手投出的球,並成功跑上壘包時,稱為安打。安打是進攻得分的主要方式之一。

三振(Strikeout)

當投手投出三次好球,打者就會被判定為三振出局,這也是衡量投手能力的一個重要指標。

保送(Walk)

當投手投出四壞球或者觸身球,打者就可以直接上壘,這稱為保送。

全壘打(Home Run)

當打者擊出的球飛越外圍籬或圍牆,就可以一口氣跑完所有壘包直接得分,此時已經在壘包上的其他跑者也可以直接得分,因此被稱為全壘打。打出全壘打可以說是打者的最大成就之一,也是場上觀眾最為期待的一刻。

守備(Defense)

守備是阻止對方進攻的關鍵,場上的守備方一共有9人,包括投手、捕手、內野手和外野手等守備位置。

捕手(Catcher)

站在本壘位置的捕手,他們負責接住投手的球,並防範跑者盜壘阻止對手得分,此外還有配球和指揮守備位置的任務。

牛棚(Bullpen)

牛棚是球場上讓投手上場前熱身的區域。

打擊率(Batting Average)

擊球手的安打數除以擊球數的比例,是用來衡量打者打擊能力的表現。

以上就是常見棒球術語的分享,希望能讓沒接觸棒球的讀者對棒球能有基本的了解,不過關於棒球的術語可遠遠不止這些,歡迎關注大巨蛋棒球資訊網,隨時和你分享關於棒球的最新消息與知識!

分類: 棒球知識,標籤: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