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積極應對MLB專家建議 力拼亞錦賽打造最佳棒球場

台北大巨蛋預計十月下旬就能取得使用執照,根據台北市體育局的訊息,將會有兩場測試賽,一場在十一月初,採閉門測試,另一場則是十一月中旬,將會以類似棒球暖身賽的方式來進行,到時也會提供民眾免費票券進場看球,進行疏散演練,並提供表單供大家填寫回饋與意見。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宣布,經過連日的改善和測試,球場全面複查工作已經完成。未來,團隊也會定期進行安檢,以確保場地的安全合規。為了讓大巨蛋能更符合國際棒球場的要求,還請來了MLB的專家協助進行球場的勘驗,並於近日收到了相關報告。

專家針對球場的賽場狀況、草坪和紅土、牛棚、室內打擊練習籠,以及其他場地和設施進行了詳細的審查,提出了一系列的改善建議。

舉例如下:重新測量投手板和本壘板的距離,確保為60呎6吋,並確保投手板比本壘板高10吋;調整紅土填充,保持水平平順;增加牛棚和室內打擊籠的防護網高度至11英尺;擴大「打者之眼」的尺寸,規定最小尺寸為40呎x80呎,橫跨兩層座位席。

遠雄對於這些建議,球場也已經採取了相應的行動。「打者之眼」會在座椅區加設平光深色布幕,覆蓋了該區座椅的顏色,並延伸到第二層座位區的第9排。

此外,投手板已經更換為與天母棒球場相同的廠牌。至於其他改善項目,約已完成9成,未完成的客製化項目也和廠商進行了溝通。

以上項目預計會在10月中旬施作完成,以確保球場達到國際標準,迎接亞錦賽的舉辦,提供給民眾以及球員一個最完美的國際級室內棒球賽場地。

大巨蛋棒球場
圖片來源: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粉絲團
分類: 棒球知識, 遠雄大巨蛋,標籤: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