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品牌大使「齊飛熊 FAY」 正式榮重介紹給大家

齊飛熊 Fay !是遠雄集團的品牌大使。它擁有清澈的藍眼睛和圓潤的身形,四朵棉花糖堆疊起來的身高,與十朵棉花糖加起來的輕巧體重,可以輕鬆的穿梭於遠雄集團上方的天空或秒速現身於你的身旁陪伴您!齊飛熊是水瓶座,是個崇尚自由的。愛想像、愛創造、愛分享,能將雲朵具現成夢想的樣貌;也能運用我療癒人心的特質,將正能量與關懷即時傳遞給我最親愛的夥伴們,身為最給力的築夢大使,齊飛熊陪著大家一起勇敢追夢!


齊飛熊代表的就是遠雄品牌再造

   身為建築產業領導者,遠雄集團立足台灣逾半個世紀,除深耕建設本業,更積極多元發展,跨足食衣住行育樂產業,打造集團旗下八項事業體的多元樣貌。為持續創新並強化品牌競爭力,遠雄集團在2021年的開端正式宣布,將「遠雄企業團」正名為「遠雄集團」,啟動品牌再造計畫,並提出「Dream Bigger. Do Together. 築夢齊飛」的全新品牌主張。將持續以穩健創新形象,深化企業凝聚力,成為攜手共築人生夢想的好夥伴。

遠雄集團要創造獨一無二的品牌風格
   

經過深層檢視內部企業文化後,遠雄集團凝聚出「夥伴精神」的企業價值觀,決定提出嶄新品牌主張「Dream Bigger. Do Together. 築夢齊飛」全新品牌識別意涵。其中,「築」為建築與構築的底蘊;「夢」代表住戶、消費者、投資人、合作夥伴的不同夢想;「齊」是企業文化合作共創的精神;「飛」則象徵共同願景,攜手實現、夢想起飛。

     新品牌主張,不只代表遠雄團隊協作,更是與市場、消費者、合作夥伴、供應商、投資人間的緊密合作。這次除了將遠雄企業團正名為遠雄集團,並將企業識別翻新,以現代、國際化的方向進行調整,讓色彩更輕盈俐落、形狀更圓滿,簡約幾何的調性與建築給人的感受相呼應,提升整體活力卻不失穩重。

     企業識別並逐步運用在集團八項事業,重新賦予各項事業的專屬色彩,既表達各為獨立事業體,也呼應各自業務範疇,更連結當代多變的趨勢,希望以此穩健又創新的形象,面向市場與消費者。

為何遠雄集團需要齊飛熊,齊飛熊也需要遠雄集團

    齊飛熊身為遠雄集團品牌象徵物可以說是品牌具體化的一種方式,根據王福闓「獲利的金鑰—品牌再造與創新」一書中提到,常見的類型的有「虛擬動漫人物化」、「動植物造型化」以及「真人代言化」等等方式。但是否所有的品牌都該有象徵物,這就需要從品牌實際的需求和目的來判斷。品牌象徵物的設計,可以透過運用創意方式,連結某項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品牌符號,像是為了讓消費者更喜歡用餐,食品業常常將品牌象徵物運用在廣告中,例如麥當勞叔叔與朋友(大鳥姐姐、漢堡神偷、奶昔大哥),或是以創辦人形象為基礎發展的肯德基爺爺。而齊飛熊就是代表多元開展旗下八項事業,並因應數位轉型,積極推動品牌再造計畫,力求打破上對下的工作模式,強化認同感與參與感,以發揮企業價值,為品牌形象加分。

分類: 未分類,標籤: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