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特別獎」|表揚環境友善設計2021金點概念設計獎

為推廣建築教育及培育優秀人才,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今年首度與「2021金點概念設計獎」合作,聯名辦理年度特別獎「遠雄特別獎」,祭出20萬元高額獎金,獎勵泛建築領域應用的創新概念作品。12月4日(六)舉辦頒獎典禮,由台灣設計師賴翰宇的「都市雨水膜系統」脫穎而出,並由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頒獎,期望未來帶動更多建築相關領域人才實踐創意,並鼓勵大眾關注永續議題。

金點概念設計獎介紹

   金點概念設計獎每年匯聚世界各地的創新概念設計,是眾多新銳設計師或團隊亟欲一展身手的設計獎賽,也是發掘創意人才的重要平台。今年,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首度與金點概念設計獎合作,辦理年度特別獎「遠雄特別獎」,徵件泛建築領域應用作品,鼓勵設計師為現居生活環境大膽提出創新解方,從室內家居、景觀規劃、空間/居住解決方案、智慧住宅到永續城市議題,不分類別皆可報名參加。

今年的金點設計獎|作品精彩華麗

   今年金點設計獎共有2,706件佳作參賽,經決審評選,各類別共115件作品入圍「年度最佳設計獎」,最後僅31件作品於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包括產品設計類8件、傳達設計類件、空間設計類9件、整合設計類5件,並另頒發2件「年度特別獎」,表彰在社會設計及循環設計議題,對產業具有典範意義的傑出作品。其中不少台灣知名設計公司及大廠奪下大獎,如華碩電腦、明基電通、仙草影像、柏成設計等;亦有不少公部門創新計畫在列,包括新北市教育局的「新北市國中聯絡簿美感再造計畫」、福砌設計有限公司參與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改造計畫的「嘉北ARC音樂廳」等,深獲評審團青睞;吳氏設計有限公司、IF OFFICE參與經濟部與內政部跨部會合作的「公共消防設備再設計」,以跨領域的設計合作為台灣公共設備優化升級,也榮獲年度大獎肯定。

遠雄集團期許社會繁榮與經濟進步,打造永續未來

   金點概念設計獎今年與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聯名合作,辦理年度特別獎「遠雄特別獎」,鼓勵泛建築領域應用的創新概念設計,本次由台灣設計師賴翰宇的「都市雨水膜系統」,以整合於都市建築立面的集水及水循環系統設計,奪得大獎殊榮,可獲新台幣20萬元獎金。邁入第40年的金點設計獎,自2014年轉型國際化以來,每年吸引全球設計好手同場競技,參賽版圖逐年擴大,許多優秀的設計作品,也不斷透過金點設計獎的平台走向世界,已是各地設計好手不容錯過的指標獎項。未來,也期望更多優秀人才提出創意發想,把夢想付諸行動,促進社會繁榮與經濟進步,打造永續未來。

分類: 遠雄得獎,標籤: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